党务公开当前位置:

街道动态 | 凤凰岭街道开展新时代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财务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2-20  分享到:




近日,凤凰岭街道办事处财务科室开展了新时代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财务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分别在新、旧档案管理室对财务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
会计档案能够将机关事业单位经济收支情况直接反映出来,在地区制定经济计划过程中,通过对财务档案进行综合分析,能够对经济活动的可行性进行综合判定。为进一步加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财务档案管理,街道财务工作人员对机关财务档案进行梳理。


在梳理过程中,坚持依法管理财务档案,广泛宣传并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档案管理条例》,依法依规管理利用财务档案。工作人员对1995年至2021年,共计27年的财务档案进行梳理、归纳、编号、对财务档案进行归档。
通过查阅相关政策,对档案的归档、移交、借阅、整理、保管等,明确岗位的责任,从而达到进一步的内部制约,形成规范化、系统化的管控制度,进一步保证相关档案管理规范、安全、有效,以实现齐全、完备、完整的会计档案管理,以便档案备查。


通过本次开展机关事业单位财务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能支持机关事业单位财务核算监督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各项基础业务在发展中顺利获取良好收益。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素质,在思想上提高对相关档案工作的重要认识,防止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出现随意性,为今后财务档案规范管理奠定了基础,为单位蓬勃发展提供有效动力。



上一篇: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   下一篇: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