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五社联动 | 凤凰岭街道五社联动促就业“培训家政巧手 助力就业创业”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30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守好民心必须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助力居民就业、创业,提升居民就业技能提升,促进辖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凤凰岭街道社工站联合乌海市迅洁职业培训学校、沐馨社会工作机构于2023年5月30日在四楼草原书屋综合阅读室开展了“培训家政巧手 助力就业创业”培训会,各社区工作站代表、辖区待就业、创业居民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简单易学接地气,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家政服务、家务管理等专业名词解释的明白清楚。重点讲解了收纳整理方面的知识,从极简生活的理念到断舍离的行动,从衣橱“瘦身”到人生“瘦身”。老师讲到要穿喜欢的衣服,做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人相处,自己舒心、生活顺心。
在整理方面,老师介绍了擦桌子的横擦法和竖擦法;在衣物整理方面,教授了口袋法和内卷法;在日常收纳方面,分享了塑料袋的收纳等。老师一边讲,学员一边学,在互相帮助和讨论中学会了基本的家庭物品收纳方法,学有所获。不少人表示,回去就把家里的衣橱按照老师讲的方法整理起来,学以致用,将学来的只是转化为自己的就业本领。
本次服务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让待就业居民知道了家政服务的内容及重要性,对家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家政服务的前景和对社会起到的作用。让他们对未来从事家政服务的就业方向和就业技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了就业的认知、技能和信心,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


上一篇:四下基层 走深走新党的群众路线  ||   下一篇:联系居民“零距离” 服务群众“不打烊”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