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全民治理反诈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3-27  分享到:

为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念,以思促行,同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特点。近日,凤凰岭街道携手各社区在完成主题党日常规活动环节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网络安全、提高党性意识中,让主题党日成效显著。

公园社区开展了“沉浸式”党日体验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乌海工务段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该党性教育基地共分为党史厅、铁路发展史厅、段史厅、廉政和安全警示教育厅4个展厅,大家跟随解说员的深情讲解,聆听着不同展厅背后的故事,党员们在展板前驻足良久思绪万千,仿佛跨越了时空真实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光辉历程,感受着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的华丽转身,感受着乌海工务段一路走来变迁与发展中的艰辛与荣光。


蓝天社区党委邀请了辖区乌海银行党员杨冰洁,以近期发生的以拼多多、快手、抖音等平台网购返钱为由的电信诈骗案例为主线,通过真实的案例总结分析在网络交易中诈骗团伙常用的诈骗手段,同时讲解在网络交易中能够避免的一些反诈常识,现身说法帮助群众提高网络安全的警惕性,以防上当受骗。


和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基础上,组织党员围绕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进行讨论发言,增强了社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随后,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从代表风采中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高尚无私的人民情怀和矢志不渝的为民使命。学习后,党员们还到小区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我先行”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到创建清洁家园行动中来。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精神、受教育、践行动的方式,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激发了党员们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将反诈宣传的范围延伸得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提高了广大党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及宣传能力。


上一篇:联系居民“零距离” 服务群众“不打烊”  ||   下一篇:街道动态 | 强化政治建设 坚定政治理想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