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用好协商议事“小平台” 凝聚基层治理“大合力”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推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机制落实,充分发挥“协商在基层”的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聚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一是建好用好协商议事“小平台”。凤凰岭街道、六个社区均成立了政协协商基层工作室,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所,采取一室多用、灵活多样的方法,积极打造协商议事阵地,将协商内容、议事流程、委员信息等公示上墙。打造民声议事厅,把协商平台搭建到百姓家门口,把议事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让群众在议事活动中体验真情、感受温度、得到实惠。


二是积极推行协商议事机制。凤凰岭街道积极推行“1257”的协商议事机制,坚持党建引领“一个核心”,搭建“两个平台”,规范“五种举措”,创新“七步议事”,广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聚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方协商、多次协商,促进协商成果落实落地,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三是凝聚基层治理“大合力”。今年凤凰岭街道通过党委“点题”、政府“交题”、委员“征题”、群众“出题”的形式,确定新建长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水新港停车位规划、充电桩规划建设等15个议题,围绕居民“所思所想所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企业、居民代表、相关单位等多次走访调研、召开会议,现已解决9件,其余6件待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协商为民所需,民主为民所谋,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凝聚了基层治理“大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上一篇: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公益集市”开市啦!“益”起来“赶集”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