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公益集市”开市啦!“益”起来“赶集”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27  分享到:

今年9月是全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进一步加强民生关注,想居民之所想,做居民之关切,丰富社区“公益集市”服务群众载体,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近日,凤凰岭街道墨香梨园社区联合国企、“新就业新业态”群体、包联共建单位等,在三金A区小广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爱满中秋•情暖国庆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翰墨“益”香 “集”满梨园公益集市进院落主题活动,让大家不出社区,就能乐享生活,感受15分钟生活圈“零距离”幸福感。


活动现场,“跳蚤市场”、“爱心义诊”、“国企风采”、“民族同乐”、“防诈宣传”、“弘扬国乐”、“图书漂流”等15个“摊位”沿着广场两侧依次排开,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打卡“赶集”,大家边走、边看、边参与。

“‘社区集市’的最大特点是‘问需于民,服务于民’。我们整合周边爱心公益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走心、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社区党委书记韩肖莹说,公益集市开市活动,旨在通过公益新能量、新行动、新模式展开活动,将多元化公益服务集中送到群众身边,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构建“家门口的服务体系”。

“跳蚤市场”区,娃娃当起了“小摊主”。他们身着传统服饰汉服,卖力地吆喝,兴致勃勃地展示自己带来的各种“宝贝”,吸引了众多居民过来“淘宝”。在“图书漂流”区,大人孩子驻足摊前,翻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籍,陶冶在知识的海洋。在“国企风采”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单、讲解民族团结知识,加深居民对民族知识的了解,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在“防诈宣传”和“墨宝送福”摊位,凤凰岭派出所民警与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成功的居民都可以到“墨宝送福”摊位领取由社区“公益书法课堂”董伟老师亲手书写的墨宝一份。“爱心义诊”、“爱心义剪”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大爷大妈们有序排队,等待专业理发师为自己理一个的新发型。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接待健康咨询,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居民不出远门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问诊服务。

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居民群众送上西瓜和月饼,由海勃湾区第一小学的孩子和乌兰牧骑带来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歌曲、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等节目风格多变、紧扣主题,传播着正能量。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体验传统文化。

“公益集市”是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爱心医院、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将公益和生活相融合,把服务融入到居民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把群众“所需” 和社区工作“ 所能”结合起来,让居民群众在“赶集”的氛围中增进邻里之情,切实享受到惠民服务,从而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公益集市因多样化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公益集市”不仅是公益交流的平台,也是志愿者实操练习的场所。”墨香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说,公益集市的开展,不仅有效发挥着志愿服务各司其职的作用,而且进一步推动公益正能量裂变,共同开启社区居民的“幸福密码”。


上一篇:用好协商议事“小平台” 凝聚基层治理“大...  ||   下一篇:“感恩奋进跟党走,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