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凤凰岭街道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邻里情”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20  分享到:

2023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按照“感恩奋进跟党走,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作示范”相关要求。近日,凤凰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联合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蓝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一号公园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邻里情”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用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举措,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注重“中华文化”与“群众文化”的结合,强调“百花齐放”与“百川归海”的统一,展现“传统之美”与“时代之美”的交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引导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一首优美舒缓的《红枣树》合唱拉开本次演出的序幕,诗歌朗诵《红岩魂》《永远跟党走》及快板表演《天安门前升国旗》《说大话》等曲目展现了各民族手牵手、肩并肩,共同经历世代沧桑、共同沐浴时代风雨、共同繁荣进步的生动场景;由斯琴马头琴乐团带来的马头琴合奏《神圣的甘德尔山》、茶艺表演《上茶墨秒》、京歌《梅花赋》、旗袍走秀《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演出节目展示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和谐的声音、开放的胸怀和团结的力量。活动进入尾声,全体演职及工作人员以一首《明天会更好》的小合唱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美好向往。

接下来,凤凰岭街道将与各方将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守正创新,认真组织开展好每一场文化活动惠民演出,努力把民族团结百姓大舞台打造成为深受群众认可的文化活动精品、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的重要窗口,让其真正成为一个“团结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培育创作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特色文艺精品,持续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篇:凤凰岭街道组织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法治宣传...  ||   下一篇:四方联动 巧解基层治理难题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