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三强化” 助力非公党建强基提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06  分享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动力,澎湃不息。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两个覆盖”“红色服务团”“红色孵化”等创建工作,着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服务协同力,助力非公党建强基提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为非公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一、强化政治引领力,为企业发展把稳“方向盘”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坚持以“政治引领”凝心铸魂,把好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发展的政治方向。拧紧思想阀门,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的开展,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员的学习教育。今年以来,街道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50余次。开展“红色结对”活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结对帮扶,积极与结对职工进行思想交流,帮助职工向党组织靠拢。街道非公企业党支部参与“红色结对”党员28人,递交入党申请书3人,培养发展党员4名。
二、强化组织凝聚力,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固本强基”凝心聚力,筑牢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夯实组织基础,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抓好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两个覆盖”。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在内蒙古锦达煤焦公司打造楼宇党建阵地,带动周边企业,实现非公企业场所共用、资源共享。加强党建工作指导,选派41名党建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对辖区非公企业进行“下沉式”指导120余次。开展“双找三推四亮”活动,在非公企业找到“口袋党员”1人,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三、强化服务协同力,为企业发展打造“快车道”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坚持以“服务惠企”凝心赋能,拓宽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打造“红色服务团”队伍,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团长,采取“点对点联系、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切实做到“一访二讲三谈四问”,助推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强”起来。今年以来,为企业开展“夏日送清凉”、健康预约温馨提示等暖心活动,累计服务50余人次。

下一步,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在组织建设、教育管理、红色服务上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增强非公党建的引领力、凝聚力,切实做到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为企业赋能增添动力。


上一篇:四方联动 巧解基层治理难题  ||   下一篇:凤凰岭街道“三新”举措感恩奋进跟党走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