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凤凰岭街道“三新”举措感恩奋进跟党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05  分享到:
近年来,凤凰岭街道党工委通过打造民主议事新格局、拓宽理论宣讲新途径、构建组织体系新思路等方式,让群众在“干好自己的事”中找回主人翁意识,让群众在贯彻党中央政策中知党恩,让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凝聚精气神,在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中共绘党群同心圆。
一、打造民主议事新格局,激发主人翁意识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为目标,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通过邀请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楼栋长等多方团体开展“四民主”(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会议,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汇聚治理合力,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同时依托“群众出卷,基层答卷”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针对群众诉求能当即处置的立即解决,不能当即处置的通过“吹哨”行动针对问题本身,联系相应的职能部门进行解决,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开展民主协商会议73次,群众出卷946份,已答卷679件,交卷率72%。其中包括天元小区地沟改造解决居民蚊蝇困扰、饮水安全隐患问题;修缮二楼区因降雨出现塌陷路面;民贸南高层电动车充电“飞线”等问题通过民主议事均得到解决落实。通过基层党组织牵头开展协商民主议事活动,在“有事好商量”中最大限度保证协商结果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在激发主人翁意识中最大程程度把群众凝聚到党组织周围,最大力度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二、拓宽理论宣讲新途径,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队伍就走到哪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理论宣讲活动。从“集中学习”到“流动讲堂”,从“指尖速度”到“口袋宣讲”,将小马扎变成宣讲阵地,将居民家变成宣讲课堂,从群众关注热点话题入手,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蒙古马精神、“三北精神”送到居民身边,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既接地气又冒热气。目前,开展流动课堂宣讲18次,送学上门30余次。通过集中宣讲、分散点题、流动教学、互助送学、楼门交流、网络自学等方式深化多元化、大众化、通俗化的宣讲途径,在引导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中,促进理论宣讲由“要我听”向“我要听”转变。


三、构建组织体系新思路,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投身各项建设当中,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主干的组织体系,社区党委通过组建“廉心”志愿服务队、“田”心志愿服务队、“邻里凤姐”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开展五星楼栋长评选活动,打通社会治理“神经末梢”,让整个辖区的干事氛围更加浓郁。同时召开“红色物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通过优秀物业公司进行经验分享,表彰一批“最美物业人、最美业委会”用优秀激励优秀,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目前,共计开展表彰大会1次,评选三星楼栋长8人,四星楼栋长5人,五星楼栋长3人,最美物业人2人,最美业委会5人。


今后,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讲清讲透“五句话”,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用心,凝心聚力,不断加深群众主人翁意识,让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持续增强感恩奋进跟党走的自觉性,构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动人画卷。
上一篇:"三强化” 助力非公党建强基提质  ||   下一篇:凤凰岭街道召开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专...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