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守好基层主阵地 唱响党建主旋律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8-22  分享到:

   今年以来,凤凰岭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激发街道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刷新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单”。

   强化理论武装 注重知行合一

   凤凰岭街道宣传思想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主流意识形态与理论创新同频,思想传播与时政强音紧跟步伐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创新“小板凳流动课堂+红骑兵送学上门”、“专题研讨学+实地参观学”、“‘口袋’宣讲+‘指尖’速读”学习模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理论武装触灵魂强党性;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曲艺周末乐”等各类深入人心的活动,将传播理论大道理和实现生活小道理无缝对接,在举旗帜、育新人中增动力、惠民生,在持续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总体态势中,带动党员群众在学懂弄通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中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为民解忧的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推进文化传播 增强文化底蕴

   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辖区的扫黄打非、知识版权、廉洁文化等各类主题公园、草原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声议事亭、暖心驿站……便民服务活动场所随处可见,居民群众、志愿者、新业态群体一起说变化、谈未来,一言一语间都折射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这只是凤凰岭街道积极推进文化传播的一个缩影。街道不断探索创新文化传播方式和传播内容,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文润蓝天、红骑兵、廉心等多支文艺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墨韵传家远、书法汇民声、书香满庭芳、国学新力量”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惠民活动,在以文化人中扬新风正气。拓展党员活动阵地功效,成立“红色议事团”和“邻里凤姐”调解志愿服务队,合理化解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在协调议事中听民声、汇民意、聚合力,在调动群众自治热情中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用“红细胞”引导居民共治共建和谐家园。 


弘扬志愿服务  擦亮文明底色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近年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在大街小巷、小区、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捡拾垃圾、排查隐患等志愿服务活动。一支支由社区两委、网格员、新业态群体、社会团体等组成的理论宣讲、助老托幼、平安法治等志愿服务队,吹响为民服务号角,唱响为民服务主旋律。志愿服务队围绕困难群众、特殊家庭、小微企业等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开展“暖心义诊”“助康工程”“创编红色节目”“爱心义剪”“缤纷课堂”等各种文明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把暖心活动与民心所盼结合起来,让理论宣传、为民服务的“红色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继续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砥砺奋进、笃行不怠、赓续前行,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


上一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   下一篇:暑期“快乐驿站”让“小神兽”有“趣”处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