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01  分享到: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凤凰岭街道开展“红色物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829日上午,凤凰岭街道组织召开“红色物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邀请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贤等领导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辖区物业企业60余人参加。

首先,实地参观工行南小区智慧物业、楼栋长报事、智慧消防、智能快递柜、民声议事亭、一刻钟社区生活圈等工作进展,长青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了社区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四方四联”工作机制,以打造智慧小区为抓手,通过党建活动联办、小区要事联商、品质活动联评、矛盾纠纷联调,实现多方联动发力可持续发展。为破解物业与社区衔接不足问题,推选物业企业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形成同屏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体系;组建社区“红网格”,提升社区精细化服务,公布网格成员联系方式,推行物业履约考评,多措并举让物业管理强起来、活起来、红起来。


第二站参观了三金B区,依托老旧小区改造拆除原有破旧车棚,改造为日间照料、老年活动室、红色物业议事厅,突出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打造小区景观墙、文化通道、特色休闲区等,在完善小区公共服务中提升居住品质。如今该小区的红色文化已成为周边群众争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观摩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振艾同大家分享了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她谈到:凤凰岭街道在工行南小区打造智慧小区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先后在三金B区、亿信国际小区成功推选楼栋长,有效带领居民参与自治管理。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楼栋长和物业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安排下月工作计划。楼栋长充当宣传引导员、信息报送员、矛盾调解员、物业监督员四大角色,通过线上线下报事、收缴物业费、与居民沟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社区积极回应。在发挥好楼栋长“纽带”作用下,小区物业收费率大幅提升,各类矛盾日渐减少,邻里关系融洽和谐。蓝天社区也通过拆墙并院、党委有效引导,实现了9个小区物业全覆盖。

现场观摩结束后,返回街道4楼会议室召开“红色物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会上,物业分管领导越峰通报了街道2023年“红色物业”品牌建设工作整体开展情况; 优秀物业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物业工作中打造智慧物业,汇智聚力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经验做法; 大会表彰了“最美楼栋长、最美物业人、最美业委会”。

“此次红色物业经验交流会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通过汲取多方力量在物业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也为我们公司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人网云联物业代表李东阳说。

海勃湾区人大党委会主任曹慧贤指出,凤凰岭街道把“红色物业”融入基层治理的特色做法,在聚集群众生活锁事中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开花,也为代表履职搭建起多元平台,在为民解困中深化了党的群众路线。

下一步,凤凰岭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实践,及时梳理总结“红色物业”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扩展红色阵地的服务半径,聚焦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日常问题,推进物业服务融合社区治理新体系,在引导辖区物业企业做强做优服务中,全面激活小区的内生动力,用“红色物业”小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大格局


上一篇:凤凰岭街道召开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专...  ||   下一篇:守好基层主阵地 唱响党建主旋律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