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当好党的“传声筒” 传递党的“好声音”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6-02  分享到:




每当周末景泰名苑小区活动室就会传出一阵阵鼓掌和叫好的声音,循着声音过去会发现原来是居民们在观看曲艺表演。“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听说今天有表演,吃完晚饭就赶紧过来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节目,现在能够在现场观看,通过这样新颖的形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让我学到了心里、记在了脑里。”居住在景泰名苑小区老党员邬淑华这样说道。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处处可见、入心入脑,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创新宣讲模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好宣讲“一根针”,串起小板凳讲堂、红骑兵宣讲、曲艺周末乐“千条线”,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既接地气又冒热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一、流动“小板凳”,走进群众中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通过寻找“草根”宣讲人,吸收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加入宣讲队伍,开展“小板凳”流动课堂,深入小区通过“身边事”说清“大政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新时代精神,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耳边”,让基层理论宣讲不断惠及人民群众。目前,通过“小板凳”流动课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3次,开展“邻里欢、邻里助、邻里学”等系列活动20次,真正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草原“红骑兵”,零星变黄金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不断加强“红骑兵”基层理论宣讲团队伍建设,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队伍就走到哪里。从“会议室”到“休闲凉亭”,从“集中学习”到“送学上门”,从“一人宣讲”到“互动式交流”,将休闲凉亭变成宣讲阵地,将宣讲带进小区、带进居民家里,把群众的“零星时间”转化为宣讲的“黄金时段”,打通群众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养老、医疗、社保等话题入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居民身边,让党的好思想、好政策、好声音“声"入人心。目前,“红骑兵”宣讲团开展入户宣讲10次,学习研讨5次,读书会2次。
三、曲艺“周末乐”,入脑更入心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依托曲艺周末乐志愿服务项目,采取“理论+文艺”的宣讲方式,借助文艺表演的形式解读精神、展示成就、诠释变化,把宣讲搬到文化课堂、走到群众身边,打通面向群众宣讲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中华武术、少儿快板、相声、马头琴、舞蹈、合唱等多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真正让党的理论在群众中听得懂、传得开,入脑更入心,为居民带来一道道有滋有味的精神文化大餐,让理论知识更加直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眼前”、送入群众“心间”。目前,开展曲艺周末乐志愿服务5次,受众达520余人次。
下一步,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当好“传声筒”,将“声”入基层千万家,持续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常态化、多元化、丰富化、创新化,不断壮大基层宣讲队伍,用宣讲照亮征程,用信念书写辉煌,用行动彰显力量,切实当好党的“传声筒”,传递党的“好声音”,做好群众“贴心人”。


上一篇:海勃湾,志愿“暖风”进心田  ||   下一篇:党建引领聚智汇力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