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

凤凰岭街道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29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凤凰岭街道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氛围,树立廉政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为目标,优化载体、浸润环境、丰富内容、拓展渠道,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街道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按照《海勃湾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凤凰岭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位,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凝聚和约束作用,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保廉”的思想觉悟,凤凰岭街道在办事处四楼设置廉政教育读书角,通过借阅廉政书籍、报刊、杂志,让廉政文化融入日常。在和平社区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小广场,宣传社区各类廉政文化活动剪影,同时展示志愿服务风采,在长青社区新建廉政文化阵地,

四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采取灵活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凤凰岭街道在“凤凰飞翔”公众号上定期推送“廉政文化”相关小知识,要求机关党员及社区两委成员每日认真学习廉政文化知识并将该链接转发至小区居民群,让群众广泛阅知。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的线上方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共计12次,线下宣传廉政文化共计13次,其中前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召开廉政文化专题主题党日2次,集中学习廉政文化3次,召开廉政提醒会议2次,开展廉政谈话1次,召开廉政工作部署会议1次,结合中秋节日开展廉政文化下社区宣传活动3次。领导班子进行党风廉政述职述廉1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在“凤凰飞翔”公众号进行宣传。同时利用社区图书室、党员活动室、公开栏、宣传栏等各类社区服务设施,建立起覆盖社区党员、社区居民等群体的社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阵地,重点宣传党和政府有关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将廉政文化和廉洁家风家训家教融入社区书画活动、文艺巡演、知识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成立“廉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宣讲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深入各社区宣讲廉洁文化,进行警示教育。

五是强化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召开凤凰岭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抽查述职6人,将执行廉洁纪律情况作为重要内容,述责述廉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通过述责述廉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营造出风清正气、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  ||   下一篇:凤凰岭街道党员教育培训进展情况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