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3-20  分享到:

三月初春乍暖还寒,街道却有温暖的瞬间。工行南小区业主闫先生及其余7户居民到凤凰岭街道纷纷表示感谢。闫先生及其余7户居民因新建华亿御品小区楼层高,导致部分的日照被遮挡。自华亿御品小区建设初,居民就华亿御品小区楼层挡光问题多次反应,也成了大家心中的一块儿“疙瘩”。

听说有信访代办了,大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凤凰岭街道信访代办服务窗口。当日值班领导党工委书记郭振艾在听到居民反映的诉求后,立即与居民签订代办员委托书和代办事项登记表,并承诺一定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郭振艾同志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当即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实地到居民家中感受,房屋挡光带来的不便,切实的感受到居民困扰。多次与开发商沟通问题的解决办法,但开发商表示因资金短缺,短时间内无法给与居民补偿。在多次碰壁后,最终协调开发商先支付8户居民每户5000元赔偿款。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更好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凤凰岭街道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工作制度,变“被动化解矛盾”为“主动解决问题”,让信访代办工作服务站(点)成为矛盾纠纷的终点站。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会议亲自调度信访代办工作。同时在凤凰岭街道、6个社区设立信访接待代办窗口,选配141名精通信访业务和具有群众工作经验的信访代办员在家门口为群众提供信访代办服务,坚持推行“3674”工作法,用好民情三本账、书记周五亲民走访日、包片领导下沉一线3条诉求通道,做好畅通诉求、收集分类、议事方案 代办解决、建立档案、回访问效,联动“两代一委”、邻里凤姐、和为贵、专业律师调解团队、网格驿站、红网格、民生议事厅7类资源,实现只进一扇门,认准一个人、事项一次办、最多跑一次4个目标。代办员全程对群众信访事项进行代办服务,主动走访排查各类信访隐患,发现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协调事权部门予以解决,并按照谁代办谁负责的要求,定期开展回访,了解案件办理情况,确保群众信访事项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已办理60件信访代办案件。信访代办案件及时受理率100%,群众满意率达100%。通过信访代办服务,打通信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凤凰岭街道将继续开展信访代办工作,提升办事效率和一次性化解率,让信访群众好办事,为信访群众办好事,从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和具体成效上发力,为居民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从强化协调到推动落实,从主动下访到做好回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效,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高效信访代办服务,推动信访代办工作落地落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通信访便民服务“最后一米”,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上一篇:工作动态 | 2024年凤凰岭街道第一季度党建...  ||   下一篇:点亮“微心愿” 传递“微幸福”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