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猜灯谜、吃汤圆 凤凰岭街道元宵节活动有点“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2-26  分享到:
和风送暖春意浓,欢声笑语迎元宵。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凤凰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精心设计开展了“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
党建引领同心圆 欢乐祥和闹元宵
“快快快,演出马上开始了,再晚就赶不上了......”公园社区的居民们纷纷来到“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在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交融中,演讲、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表演中,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身着盛装,踏着欢快的步伐相继亮相,为居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现场掌声、笑声、歌声不断。

猜灯谜吃汤圆 欢欢乐乐过佳节
蓝天社区活动现场悬挂着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灯谜供居民猜想,既有成语典故、中外地名等传统性谜题,也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等知识性谜题,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灯谜底下穿梭着,很快一条条谜语就被居民猜出,兑换成一份小小的礼物。

                                       

和平社区准备了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做”汤圆环节,志愿者分发了粘土材料并进行了简单的现场指导,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汤圆”。

       


另一边,一盆盆热气腾腾的汤圆刚出锅,大家坐到一起品尝甜甜的汤圆,亲切交流邻里趣事,共同感念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社区每到过节都想着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这么精彩的活动,猜谜语、吃汤圆,我们都很开心。”李叔高兴地说。

送慰问暖人心 和谐邻里一家亲
除了给现场的居民群众分发汤圆外,社区志愿者们还将寄托了充满爱心的汤圆及浓浓的节日祝福送到辖区困难老人、环卫工人和交警们的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收到汤圆的居民们都表示感谢和感动,感谢社区在元宵节关心着他们,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更凝聚着社区对辖区群众满满的祝福。

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搭建起邻里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街道各社区都以不同的方式庆祝佳节,各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灯笼、窗花、挂件,喜气洋洋、红红火火,从小孩到老人,从群众到党员,从邻里到社区,借助挂灯笼、猜灯谜、吃汤圆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让社区大家庭成员紧密连接在一起。
看到居民们欣喜的笑容,凤凰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居民感受到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


上一篇:凤凰岭街道践行“枫桥经验” 绘就和谐新画...  ||   下一篇:五社联动 | 凤凰岭街道社工站用心打造节日...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