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

镜鉴文明 | 党建引领“吹哨报到” 吹响基层网格治理“集结号”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6-02  分享到:


“哨声”一吹响,事事有人应!近年以来,凤凰岭街道墨香梨园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机制,通过吹响“日常哨”“联动哨”,着力矛盾问题化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小区、难事不出社区”。确保哨子叫得来、吹得响、事办好,大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没想到‘哨声’一响很快就得到回应,问题解决得也很圆满。”亿信小区物管经理李海英说。小区外围商铺装修噪音扰民、私自在顶楼搭建彩钢房、破坏小区路面试图给地下排水管网增添污水过滤系统。居民在网格群里反映商铺违规行为,便立刻吹响基层微治理的“第一哨”。
墨香梨园社区党委迅速行动,一方面发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联系商铺负责人叮嘱施工人员,严格执行规定的装修时间,提醒居民在休息时听若到装修噪音,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网格员制止施工队伍施工,化解商铺噪音扰民矛盾;另一方面按照程序,向凤凰岭街道执法队和凤凰岭派出所“吹哨”,搭建多方参与“人民议事平台群”,经过充分协商后与商铺达成解决方案,商铺拆除楼顶私搭彩钢房,在征求小区2/3业主同意后才能增添地下排水污水过滤系统,在此期间恢复破损路面。
以党建为引领,拓宽“吹哨报到”参与范围,实现工作无缝隙。通过“支部建在网格上”、网格“双书记”工作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创新共建方式,联动小区包联共建单位,共同解决居民“家门口”的烦心事;截止5月以来,“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变被动应付为主动服务,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题6件,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优化。
下一步墨香梨园社区党委将深化共建,凝聚合力,发动社会力量报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力量;结全在职党员亮职责任务、晒工作成效、比担当作为”活动;引导业主委员会、社会组织、楼栋长、志愿者、热心居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治,拓宽“吹哨报到”向网格延伸,使社会力量成为打造“聚力、和谐、绿色、智慧”社区的参与者、组织者、实施者,进一步激发基层网格治理活力,更好服务民生。



上一篇:关于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的名单的公示  ||   下一篇:凤凰岭街道"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通告来...

主办:海勃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3947335817   联系人:张兵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